close

    每次到了點數兌換時間,大家都虎視眈眈的搶東西,奇怪了,不是都問好了才去採購嗎,怎麼還是用搶的?面對物價節節高升,我的兌換點數自然要加碼了,不過,我很納悶,你們的點數從何而來呀?首先,功課缺交者一定加不到分數,上課不守規矩、調皮搗蛋者一定也是扣分,科任老師近來也都沒有加分訊息傳回來,那這些分數從哪裡冒出來?真是費疑猜。

    有人喜歡換糖果餅乾,有人愛文具,不管如何,總是青菜蘿蔔,各有所愛。只是,今天我終究忍不住問了一下,既沒有考試滿分、教室裡垃圾踢來踢去,還是在地上、玻璃還是我請大家幫忙擦,才看得清……,怎麼每到換購時間總有出手數十萬分者前來踢館?收假第一天,當然得問一問囉!怎知道,清清楚楚知道自己分數從何而來者不過十人左右,其他哩?面面相覷竟然都沒了聲響。

    唉,孩子,我不是怕你吃,也不是怕你換,只是連這種事情你都要投機取巧,那也未免太可悲了吧!你們是我教過生活最優渥的一班,卻是最小氣、最計較的一群,真是令人生氣!想到你的爸媽為了給你最好的生活,在太陽下揮汗如雨,或是跟每一個顧客陪著笑臉,你卻將之視為理所當然,太不懂事了你。今天不是跟你計較吃的、用的,而是教你這麼久,竟然還是充耳不聞,只知道取巧,實在是太可惡了!不是每個人都應該對你好,任你予取予求,所以對父母要心存感恩,有他們的犧牲才有你的舒適生活,看看別人,想想自己,腳踏實地吧,取巧是成不了大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