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出國語考題是因為我喜歡閱讀文字,優遊在文字海當中,拾掇文字綴成詞、串成句,鋪陳成篇章,滿有趣味的;加上可以研究古言今語,穿越時空一探古人生活,好玩的勒!可惜你們太喜歡聲光刺激,於是就失去了這等樂趣了。

    社會老師常常提醒你們,答題答非所問,最重要的是看不懂意思;我常告誡數學算錯也都是因為不懂意思;自然呢?還是一樣的問題,看不懂;所有的原因都是「語詞貧窮」啦!日常衣食所需,你們不虞匱乏,腦袋裡的東西,缺多了,還不趁最後這段時間好好補充,你要等到啥時?

    紹義憂心忡忡,因為月考考不好,他就要去補習班,儘管千百個不願意,但是為了讓爸媽放心,他知道終究還是得去:但是,有一個希望,那就是考進前五名就可以不用去。雖然他知道前十可以搏一搏,前五就有點難,伸出手指頭算算看:小莊、矞慧、余秉、子晴、永馨、子綺、佩綺,已經超過五個人,雖然希望渺茫,但是他仍沒放棄,奮力一搏,這種精神就是我最為推崇的「永不放棄」!換成其他人早就打退堂鼓了,只會拿「拼了也沒用,幹嘛費力氣呀!」這種話來催眠自己,為自己的怠惰找藉口,看看紹義,你應該好好想一想才對!

    自然不好寫,是因為很多觀念問題要弄清楚,數學怕你失去信心已經簡化許多題目,國語這次我根本是閉著眼睛出題,唉!考不好我也不知道該如何了。平日抄貫作業的小姐們,請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分數,爸媽看慣了你那抄來的分數,一定很難接受你這樣的成績,我已經做好準備,接受「好好一個孩子被你教笨了」的指責,我實在不能理解,你們到底在想些什麼?怕成績差又不肯用功,作業有寫就好,任何的失誤都是別人跟老師害的,什麼時候你會認真檢討自己呢?

    建倫最笨了,只會聽老師的笨方法,一直算一直算,多累啊!對,很累,100分就是這樣累積出來的,怎樣啊,聰明的各位?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道理你都知道,做不到而以呀!沒時間再叨念各位了,大家自求多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