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遠預賽即將舉行,大家卻對「跳遠」十分陌生,於是在陽光不是那麼熾熱的早晨,趕快全班拉到沙坑旁練跳遠,所謂臨陣磨槍,不快也亮。在熱身操後,老師先講解,再示範數步伐,為了確認孩子懂了多少,總是要實際跑一次,於是,按照號碼跑一趟。一次跑過有了粗淺的概念,再來就是多練習了。

    1號一次比一次進步,2號像極了某個重量級動物在蹦跳,3號也不遑多讓,哎!該減減肥啦!

    慢飛天使一個跨步踩過,「老師,我可以了?」

   「嗯!」

    於是他高興得到旁邊休息去了,由於只是在沙坑旁,免不了還是會有一些小插曲……

    15號、16號、17號、18號都是運動高手,跳出興趣來,不過都還沒學會如何煞車,每個人就像跑百米一樣,直衝過沙坑,撞到圍牆才悠轉回來;怪就怪在轉回程了,小乖的手甩到了慢飛天使,這下子又怒氣沖沖來告狀了,哎!無論你花多大的力氣跟他解釋,就是不能平復他滿腔怒火,只好一方面聽著他絮絮叨叨,一方面看著起跑點的大家,望著遊戲器材處玩成一堆的女生,跑道上踢球前進的三年級,圍在我身邊聽告狀的零星人群,此起彼落的聲音,交織出一幅怪異的景象。天使怒不可遏,我想起來誇飾法,此時若有一壺水在他頭頂上,只怕都開了呢!

    快下課了,生氣的繼續生氣,練跳的繼續在練,玩耍的繼續玩,天空還是藍藍的,雲也是淡淡的,一陣風吹過來,身旁的樹葉隨風輕輕落下,「呼……」正當我們多數人擦去額頭上汗珠,感覺舒暢時,耳際傳來一陣咆哮,「幹甚麼啦?連樹葉都要打我,真是可惡……」

    剛剛烏鴉飛過我頭上,不知道你看到了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