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班上,到安親班的人不多,這一點讓我覺得很慶幸。因為太多的安親班早已失去原先「安親」的原意變成課業補習班了,於是除了班級作業,還有寫不完的評量卷,說真的,你們辛苦,安親班老師更辛苦,因為他們要面對不同學校、不同班級的不同作業,真的不容易,所以我常告誡,在安親班是要安爸媽的心,不能夠以「不是我願意」來規避自己的行為,甚至把功課的沒完成推給安親班,把安親班的作業推給級任老師,如此,只會讓你甚麼都沒有得到。當你知曉自己一無所獲的時候,已經太遲了!不要以為只要考試「100」分,就可以為所欲為,不認真學習。我為你同樣的考卷要寫兩份感到辛苦,但對於同樣的考卷,在安親班已經寫過了,回到教室卻還是不會寫,我感到更難過,同樣的事情,你為什麼不一次就搞定呢?

    每次考卷發下,我都無法好好的和你討論,太多人拿到考卷只顧著左顧右盼,抄「正確」答案,常常我還沒檢討到的部分,你只顧著拿到我眼前「為什麼這題他對我不對?」等老師討論完,改錯的部分再來加分,不行嗎?我有過改錯不認帳嗎?

    國卷五前面部分我請同學幫忙改,果然忙中有錯,改錯答案,隔天要跟大家糾正時,有幾個人理我?是學習重要?還是分數重要?你們真是太讓我傷心了!分數不好回家會死人,你可以告訴我,要幾個滿分,我都可以大放送,問題是,你拿得出實力嗎?人生不是用分數堆砌出來的,為什麼你們就是想不通呢?如果跟你們溝通是這樣的困難,我會選擇沉默以對,我可是說到做到,絕不開玩笑哦!

*慢飛天使

    上帝造人的時候,也會忙中有錯,但是這一錯可不是容易修補的,於是變成了我們在人世間的功課,學習如何在凡間和這些天使共同相處。考驗你的氣度,提升你的智慧,希望你把握機會,好好修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