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文課的時候我們總無法在時間內完成一篇文章,畢竟這功力不是一天兩天能夠成就的。昨天我介紹了一篇余光中先生的小品文,讀來令人莞爾。也想起了之前我們曾經寫過的訪問稿,想看看不同人的想法,果不其然,出現了預期中草草帶過,不經大腦思考的文章,大家看看吧!

一號施小弟的作品:訪問李白

施:嗨!

李白:嗨!

施:我是施○○

李白:你好啊!○○

施:我是從火星來的。

李白:還真遠啊!

施:是特地來訪問你的。

李白:喔!快進來吧!

施:謝謝!

李白:快一點。

施:這裡有些吃的,要嗎?

李白:喔!謝了!

施:吃些包子吧!

李白:你有要問甚麼嗎?

施:喔!差點忘了。

李白:但時間不早了。

施:我下次再來好了。

李白:記得再來喔!

施:拜拜!

李白:拜拜!

 

二號賴小弟的作品:訪問李白

賴:你早啊李白。

李白:你也早啊!○○

賴:我聽說你的詩,寫得很好呀!

李白:好說!好說!你說的笑話也很好笑啊!

賴:哎喲,別這麼說,我們兩個都很好啊!

李白:你要不要來我家玩?

賴:喔!不好意思。

李白:不會吧!

賴:好啦!好啦!

李白:耶!太棒了。

賴:那去你要先寫功課喔。

李白:我要跟你一起寫功課。

賴:好!

李白:○○

賴:幹什麼?

李白:這個字怎麼念啊?「賴」

賴:那是我的姓啊!

李白:那到底怎麼念啊?

賴:那念「ㄌㄞ」啦!

李白:喔……

下台一鞠躬

 

三號林小弟的作品:訪問古人—關羽

林:「你好」

關羽:「你好」

林:「我可以問你幾個問題嗎?」

關羽:「可以」

林:「請問你現在在做什麼?」

關羽:「我在接收你的訪問。」

林:「那你等一下要做甚麼?」

關羽:「吃早餐。」

林:「那你等、等一下要做什麼?」

關羽:「玩電腦。」

林:「那你中午要做什麼?」

關羽:「吃午餐。」

林:「然後?」

關羽:「騎赤兔馬上月球。」

林:「那……你的飯後運動?」

關羽:「拿刀砍人。」

林:「那我的訪問結束了。」

林:「謝謝:」

關羽:「不會。」

說完騎著赤兔馬揚長而去。

 

以上是原汁原味的呈現不負責任文章的表現,除了賴小弟的姓聲符沒打上之外,全部忠於原創。當然,除了搖頭之外還是搖頭,怎麼會是這樣呢?每一篇都可以挑出許多毛病,忍不住要問「你累了嗎?」不過,有交待他們根據缺失提出改進,只能說這是他們故意安排的橋段,以便展現他們突飛猛進的結果。我們期待PART 2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