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首來時路,二十多年就這樣過去了,親愛的孩子們,要不是你們已經為人父、為人母,留在我心中的永遠是你們稚嫩的臉龐,和我們一起擁有的酸甜苦辣。看著你們成長、茁壯,那是我最大的驕傲;如果因為我們一起努力而讓你有所獲得,這是我的安慰;不管你在何方,耳聞到你的傑出優秀表現,我都與有榮焉,畢竟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們曾經短暫的交會過;很高興當你的導師,更高興成為你的朋友。

    學習,不只是存在於學校,生命中、生活裡,有許許多多的習題等著我們一一去面對,以後不能再陪你們一起,但是,不要忘了我曾教過你的方法,去探索生活中的無窮奧秘,去翻閱浩瀚無垠的天地,順著自然的呼吸,我們總能找到自己安身立命之處。

    我常常叮嚀你們要孝順父母,那是因為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你和父母會相處多久,請你務必好好珍惜相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其次,你可以要求自己守信,但不能要求別人守信。我是一個重承諾的人,當然希望你和我一樣信守承諾。你可以要求自己對人家好,但是千萬不能期待人家對你好。你如何待人,並不代表人家就會怎樣待你,如果你看不透這一點,只會徒添不必要的煩惱。就如同在班上會有不斷的紛爭一般,都是庸人自擾!

    感謝所有陪我度過教學生涯的大小朋友們,因為你們,讓我的生活更加豐富、精彩,也謝謝你們一路上的支持與情義相挺,俗話說:青山不改,綠水長流,今與君別,咱們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