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常在想,當我要退休的時候我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而今我要退了,卻是一點兒激情也沒有,真是奇怪!我很羨慕人家當專職主婦,把家理的井井有條,這麼多年來,我家一直是亂七八糟的,因為書多,常常到處堆,終於我有長長的時間可以好好整理囉。

    說實在的,去年還有人信誓旦旦的說我不可能退休,我想,給人這樣的的印象,自己要檢討。說真的,在我還能思考、還有力氣的時候,我也想專心做自己的事情,而這一天我一直在等待。我知道我不是一心可以好幾用的人,有學生在,我就會分心,於是累積了一堆尚未精讀的書,再不好好看,我怕會留下遺憾!

    我是個急性子的人,想不到我居然也可以跟許多孩子磨了二十多年,我常說孩子不會記得我的名字,但是他一定會記得有個兇巴巴的老師老愛管東管西,呵呵,可以省下不少擔心了!

    最後一天再看著孩子們,心裡充滿感謝,孩子們教會我的東西真不少!讓我常常能用不一樣的思維去面對世界,在智慧的提升上頗有助益。離開學校的最後這兩年,實在不太能適應這群小小蘿蔔頭,大孩子教慣了,難免也拿高標準來要求,教室裡常有「雞同鴨講」的情形,很奇怪,我們還是有一定的默契,我想這就是緣分吧!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交逢的這一點即將延伸出去了,只希望你們記得老師的嘮叨,往後的路就交給你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