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升上二年級,應該比一年級懂事,事實卻不然!由於下課到操場的距離變長了,男生們聽到鐘聲就往外衝,絲毫不理會老師說甚麼?玩得野了,肢體上的碰觸問題不少,每天光是處理遊玩時碰撞的告訴事件,多不勝數,這節課告完狀,下一節又玩在一起,更扯的是,常遇到這樣的狀況:

甲:老師,我沒有對他怎樣,他一過來就打我……

老師:甲對你做了甚麼嗎?

乙:沒有!

老師:那你為什麼動手?

乙:我怕他等一下會打我,所以我就先打他……

唉!這是哪門子的道理啊?

     平常我會規定要去合作社要先報告買甚麼,那是因為我每天撿垃圾撿到煩了!不過,爸媽發現孩子買了不該買的東西,也會希望老師嚴格規定不准去合作社亂買東西,因為「孩子較聽老師的話」。事實上孩子不笨,他知道老師沒那麼厲害,無時無刻都盯得到,買了藏起來再帶回家,老師也不知道哇!親愛的大朋友,光靠老師是無法遏止孩子消費的習慣,學校是個小型的社會,光是一味的禁止不是辦法吧?將來長大,外面的誘惑如何抵擋,這才是個大課題。想盡辦法杜絕孩子消費,不如正確教導如何善用金錢。

    每天的功課我會出閱讀和做家事,希望透過親自動手讓孩子參與家事,養成主動幫忙的好習慣,閱讀則是希望大朋友可以陪伴,關心孩子讀了甚麼,而不是放任他自己讀,培養孩子的思考能力。或許您無法了解我的擔憂,每天看著他們成長,我也看到了孩子長時間缺乏陪伴的後果,安親班、保母再好,都無法取代親子間的情愫,不要讓您成為孩子「最親密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