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0371[1]  

DSCN0372[1]  

    小一的數學教加減法,這年紀的孩子對於數量的概念,要透過具體操作才能成形,這是我目前最挫折的地方。因為我要上的東西,安親班早就上過了,不知道他們是如何獲得概念的建立,總之學會計算的人就是不能靜下心來好好複習,再三干擾同學的學習,頭痛啊!

    許多家長都已經忘記自己是如何學會「加」和「減」,在沒有時間陪伴的情況下,對孩子的學習狀況也是一無所知,知道的只是「分數」,這可不是個好現象。昨天改作業,改到兩本讓我震撼的簿子,怎麼會是這樣的算法呢?兩位在班上成績表現不俗的孩子,究竟真的學到了甚麼?

   我認識的一位小孩今年上國一,段考成績非常好,但是他說在補習班他的手都被打腫了,原因是考試只有五六十分,當然挨揍了。

「那還去補習班嗎?」

「當然去啊!」

換我不解了……

「因為段考的時候,題目有八成都在補習班寫過了,所以我只需要短短的時間便寫完考卷,並且得到滿分,優秀吧!」

他洋洋得意的臉色,我的心在淌血,教育讓孩子學到了甚麼?

   孩子長大是很快速的,請您珍惜和他相處的每一分鐘,除了工作之外,多一些關心給他,看他快不快樂,不要看他考幾分,當孩子呱呱落地時,除了感動不就是希望孩子平安快樂嗎?親愛的爸媽,您還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