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中參加一場研習,見識到了從小熟讀四書五經的小孩,寫作的功力令人咋舌!於是,我想將寫作公式化,期望每個人都能對作文輕鬆上手。資料整理一半時,我又猶豫了,照表操課可以讓孩子運用公式寫好文章,但是"情感層面如何補足呢?沒有體悟是很難把情意發揮得淋漓盡致。我想試一下我心中的計畫,小一的孩子剛識字學習中,那就以小二課後班的小朋友來實驗我的想法吧,如果可行,我就可以篤定的告訴你們,寫作六級分不是那麼難了。

    今天放學後,渝莉和曉翎來看我,知道渝莉寫作比賽寫進了全國,這是不容易的!真的是"學海無涯,唯勤是岸"。看著渝莉從五年級、六年級一路寫作的成長,多寫、多讀是不二法門。

    時代不同了,會唸書,成績優異不再是唯一的選擇,重要的是要培養多方面的專才,眼界要夠寬廣,心胸氣度才能和海洋一般。

    班上的小小孩正處於學習的開端,需要有人好好教他們去認識並適應這個世界,我也期許自己做個優異的領航員,在他們的生命中種下一個小小的印記,成為各領風騷數十年的英雄才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