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養病,我有時間把之前沒讀完的書繼續看;有多的時間待在鄉下,我可以仔細了解現代農夫的生活。在村中,我的輩分很大,小時候不習慣,此時倒是樂在其中。我母親前些年種愛玉的田地這兩年給我的姪兒種棗子,因此我總算認叫得出來‹蜜棗子›和‹牛奶棗子›,不再是棗子而已,果然學問增多了。其中我最愛的是那‹不能賣›的棗子,為什麼不能賣?因為甜度不夠。

    話說農業科技水準提高,營養好,水果的個頭也跟我兒子一樣,飽滿又壯碩,現在的棗子都比柳丁來的大,一度讓我誤以為是青蘋果,小時候的棗子現在反倒是不多見了。

    望著這長到六、七公分大的棗子,不能上市場賣實在是可惜,我母親說要是拿出去賣,會讓人誤以為自家的棗子就僅是如此,日後的棗子就賣不出去了,種它是為了要嫁接用的。如此一來,農人的收入其實也沒多好,這能賣的棗子在市場上是三斤一百元,搭車北上後價格翻了好幾倍,看來還是盤商賺錢呢!若非現在有年輕人返鄉務農,利用網路行銷,老一輩的農人還只能是菜市場上擺攤賣一賣而已。我想如果退休了,就來幫他們賣水果吧,價格或許無法便宜許多,但是新鮮、無農藥卻是可以保證的。

    長得不好看的棗子,沒那麼甜,也不用擔心吃多了發胖。現代人不知是幸福還是不幸福?連吃水果都要承受發福的壓力,淡淡的甜總是被摒棄在一旁,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我的偏愛跟大眾有差吧。結實纍纍的棗子,我也怨你,這麼大一個,我能吃得了幾個呀?啃著啃著,這味道彷彿讓時光回到從前,我們一群孩子繞著家中的棗子樹,搶摘棗子,嬉鬧聲充斥屋前屋後……

  

  DSCN0314.jpg  左邊是不能賣的棗子,右邊才是目前正在銷售的.

    水果也是外貌協會的成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