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24    星期一     鶯歌下雨 台北天晴

    參觀故宮好像我比孩子們還期待,儘管再三叮嚀這是世界級的博物館,千萬不能讓人家覺得台灣的小孩很糟糕,要端得上檯面,唉!還是有些許遺憾。

    首先,故宮裡頭人山人海,一個不留神就會掉隊伍,老師光注意著有沒有人脫隊,就沒辦法看東西,還是得要自己來一趟才能細細看呢!我們申請到了專人導覽,每人配發一台導覽機,也告訴你如何使用,最重要的是要掛在脖子上,避免摔壞,然而事情就來了……

   施小名和謝小澤,兩個人對著導覽機的頻道轉來轉去,聽著別隊的老師講解,一下子1班的,一會兒2班的,「好好玩哦!」,我臉都綠了,怎麼這麼幼稚啊?導覽機被當成Walkman,沒掛在胸前,居然放在口袋裡耍帥,不怕掉下來?老師的話充耳不聞,果不其然在一片安靜的講解聲中,「澎澎砰砰乓乓……」導覽機應聲掉地,施小名悻悻然看著我,這下子臉丟大了,豈是罵一頓就能恢復的了?

    平常時候神經最大條的郁琳,今天聽的最認真,還很認真的做筆記,其餘的人都是走馬看花,看到外國人,竟然比著人家,超沒禮貌的,教了半天,一下下功夫,全破功,窘。

    看到翠玉白菜大家都很高興,倒是那塊「豬肉」讓大家嚇一跳,總以為是很大一塊,沒想到是小小一塊,要是能吃,恐怕不夠塞牙縫呢!在館內看著這群孩子,讓我深深覺得,文化要從小扎根,才能培養出氣質,雖然我們班被導覽老師說很棒,懂得許多典故、緣由,但是我更希望你們在外國人面前表現更得體,讓人家知道台灣的孩子是很棒的,不要像鄉下老鼠進城一樣,老師盡是驚嚇!

    參觀完畢,給了20分鐘自由時間,我們班再度展現強大的購買力,嘴巴上說著好貴哦,手裡還是把鈔票掏出來購買,讓我不禁感慨萬分,要花錢,咱們的菜市場就有許多東西採購,出門開開眼界、替腦袋加加油,一定要花錢嗎?太誇張了。有朝一日你能世界行腳之際,也是要大包小包的買嗎?何不把錢省下來,留待他日可以去世界旅遊呢!畢竟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好貴、好貴,還不是都買了一顆白菜。可惜了時間匆匆,我都沒找到我要的字帖,下次自己來吧。

    今天又意外發現,大家夥的腿,尤其是男生的腿,簡直是虛有其表,不經用。每個人都走來走去,站的腳很痠,但是女生們不會看見展示櫃就靠上去,很難看!男生卻有許多人因為腳痠就靠著櫃子,沒看見的人請想像一下,能看嗎?真是命太好吃不了苦的一群男人!

    保羅二世代著相機猛拍,一邊嘟嚷著故宮裡面都不能拍,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很難讓他清楚明白,還是聽聽就好了。不過在外面他拍的可興奮哩,只是不知道它到底拍了些甚麼東西,反正這不重要,他快樂就好了。除了下樓梯他比較不知所措之外,如他自己所言,在千年古物面前,他可是安安靜靜的不發脾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