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時光       廖振凱

    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好無趣又好無聊。我喜歡有媽媽陪伴著和她一起逛街、一起看電視。因為媽媽可以陪著和我分享許多好玩又有趣的事情。

    但是,媽媽要上班,哥哥姊姊課業都很忙,沒有人會陪我做功課,所以我也慢慢學會了怎麼去面對一個人的時候。常常,我一個人的時候會看電視、玩電動、看漫畫、畫畫、自由想像。現在我懂得自己該做的事,看漫畫最好笑,知道主角再做壞事,我會畫一些E.T,想像有外星人來的樣子。

    一個人的時候,我也學會整理自己的房間,把衣服書包文具用品收拾好,免得常常忘記帶功課而且也可以減輕媽媽的辛勞。

    以前我一個人的時候。心裡會怕怕的。一直害怕有可怕的東西會從背後跑出來嚇我。現在我有漫畫書和故事書陪我,也有線上遊戲可以讓我玩,陪我等到媽媽下班。所以,一個人的時光讓我懂得如何利用時間。

 

    帥哥是我們班最快樂的人,因為他覺得自己帥,所以叫帥哥,他也當帥哥當的很快樂。他的另一個身分是班上的值日長,要負責替換值日生、叮嚀值日生做事,他也一直很稱職啊。最近輪到職日生工作的小姐們,常常推諉的藉口多到罄竹難書,帥哥也是二話不說,把值日生中午該做的工作全部拿下來做了,他也從不抱怨哪!自從佑庭轉回學區小學就讀後,我們的時間不知浪費了多少?因為沒有人主動出來,利用上課前的時間帶大家朗讀,拾掇片段零散的時間,串成珍貴的複習時光,直到老師飆了大家,班長才警覺到該做的事情,總算還有人是清醒的呀!呼……

    昨天看帥哥的作文,讓我好感動,因為這是帥哥很認真寫的一篇文章,雖然有些語詞要再琢磨修改,但完全是他內心真實的感受,也是我常要求大家的地方,常常磨練,終究也磨出成效了。真的好感動哪......

    家澤、家豪也在進步中,剩下的稚齡幼娃啊,加油啊……,你已經沒有時浪費啦!可別讓我一語道中:十二歲的軀殼裡面住著三歲的靈魂。唉呀,這是多麼可怕的事啊?不服氣?那就證明一下,拿出你十二歲應該有的言行舉止來告訴我,我錯了。我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