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號、婉婷的作品。

時間:201041

地點:陶瓷老街

人物:婉婷、明傑、李白

這天,閒來無事,婉婷和明傑到老街去蹓蹓,走著、走著……

婉婷:ㄟ那個人好面熟,好像在那兒見過。

明傑:他是李白啦!

婉婷:真的嗎?

明傑:喔拜託,你沒知識也要看電視……

﹙婉婷、明傑趨前﹚:李白先生,你好!

李白:小朋友,你們好!

婉婷:您怎麼會在這裡?

李白:因為我們那裡開放來臺參觀。

婉婷:你不是唐朝的人嗎?怎麼可能?

李白:我是坐哆啦A夢的時光機來的。

婉婷:你怎麼會來鶯歌?

李白:我來參觀陶博館,看看鶯歌的陶瓷展。

婉婷:你參觀完後可以到昌福國小來參觀,那裡有很多你的「粉絲」。

李白:「粉絲」?炒米粉嗎?

婉婷:不是啦!「粉絲」是指崇拜你的人啦!

李白:喔!知道了,我會去看的。

明傑:對了,李白叔叔,你是在那兒出生的呀?

李白:我出生在青蓮鄉,是昌明人。

明傑:你怎麼那麼會寫詩啊?

李白:只要多看點書,多練習幾次就會啦!啊!時間不早了,我先走了!

婉婷、明傑:拜拜!

李白:拜拜!希望下次能有緣再見。

 

二號、永馨的作品

時間:201041

地點:永馨家

人物:永馨、媽媽、李白

﹙門鈴響:叮咚!叮咚!﹚

永馨:是誰啊,怎麼會在半夜來呢?

媽媽:是李白啦!我昨天和他約好半夜十ㄧ點要來我們家作客,快點去開門,不要讓李白等太久。

﹙打開門﹚

永馨:您好,趕快進來坐吧!

李白:謝謝!

﹙坐下後﹚

永馨:媽,為什麼李白要在半夜來呢?

媽媽:因為啊!天堂只有半夜才讓已經走的人出來,不過妳不用怕。李白已經吃了藥,不會變成鬼啦!

永馨:原來如此。那麼李白你以前是做什麼的?

李白:寫詩和賣酒。

永馨:那當初你為什麼要選擇這個工作?

李白:因為我喜歡寫詩也喜歡喝酒啊,而為了賺錢,所以我就邊寫詩邊賣酒。

永馨:喔!那你結婚了嗎?

李白:我還結了四次婚,有四個小孩呢!

永馨:那你的舊居在哪?

李白:我出生在碎葉,後來班到蜀中的江郵,再到歙縣的街頭賣酒。

永馨:那你以前的朋友有哪些人?

李白:嗯……最親近的應該是杜甫和許宣平吧!

永馨:是喔!我只有聽過杜甫這個人而已,那許宣平是誰呢?

李白:他是我在歙縣賣酒認識的,想想這也是好幾千年的事了。

永馨:那裡白你的父親叫什麼名字呢?

李白:叫「李思漢」﹙大聲的講﹚

永馨:﹙小聲的﹚李白,太大聲了啦,不要把我的鄰居吵醒了。

李白:﹙看了看時間﹚時間也不「晚」了,我該走了,不然到時候被守門員關在外面可不好了。

媽媽:好吧!

永馨:再見,有空要再來喔!

李白:再見,我會再來的。

永馨:﹙對著媽媽﹚我終於了解李白了!

媽媽:不過你問題也太多了吧!

永馨:哈!哈!哈!我終於了解了。

﹙這次的訪問就在笑聲中結束﹚

 

三號、子瑜的作品

時間:201041

地點:陶瓷老街

人物:李白、子綺、子瑜

子瑜:喂!我跟你一起去陶瓷老街逛,好不好?

子綺:好哇!走吧!

﹙說著,說著,就出門了﹚

﹙到了陶瓷老街……

子瑜:子綺,我前面那個人,感覺好面熟呵!

子綺:啊呀!那是李白呀!

﹙二人趕緊迎上前去﹚

子瑜:李白先生,請等一等!

李白:有什麼事嗎?

子瑜:我們想訪問您。﹙拜託的神情﹚

李白:好啊!樂意之至。

子瑜:請問一下,您是哪裡人啊?

李白:呵!我是唐朝人呀!

子瑜:為什麼您會在這裡呢?﹙疑問的表情﹚

李白:我穿越哆啦A夢的任意門呀!

子綺:哆啦A夢的任意門?好棒呵!﹙很高興﹚

李白:很棒對吧!這是因為我想來鶯歌逛逛,千方百計才想出來的呵!

子瑜:有空要來昌福國小呵!我們學校有很多人是您的粉絲呢!

李白:好好好!有空我一定會去,時間不早了,我也該回去了。

子瑜:再見!李白先生。

子綺:再見!

李白:再見!

﹙結束﹚

 

四號、矞慧的作品

日期:2010年四月2

時間:下午一時四十分

地點:小人國

訪問者:小慧、威威

訪問對象:李白

今天是校外教學日,當小慧和威威在休息的時候,在廁所旁邊看到一個人,穿著白色長袍,看起來很面熟。

威威:先生,需要幫忙嗎?

李白:你好,我叫李白,是位詩人,請問……

小慧、威威:啊!李白!您怎麼在這兒?

李白:我跟哆啦A夢借時光機來玩的,你們叫什麼名字?

小慧:我叫小慧,他叫威威,我們今天校外教學。

李白:校外教學?

威威:就是全班來參觀小人國。對了,您出生於何地?

李白:我出生於唐武后長安元年的中亞碎葉城。

小慧:您到現在還住那兒嗎?

李白:不,我五歲跟父親李客遷居蜀中,定居棉州彰明縣青蓮鄉,我在那兒度過青少年時期。

小慧、威威:喔!

李白:十五歲時,我學劍術,到十八歲前都住在蜀中,但十八歲以後,則在匡山隱居。二十五歲之後又到長江、黃河的下游居住並和唐高宗時任宰相的許圉師的孫女結婚……

威威:令您最深刻的事是什麼呢?

李白:我記得有一次酒醉,我居然讓貴妃為我磨墨,皇上餵我醒酒湯,高力士為我脫靴呢!醒後我覺得自己蠻過份的。

小慧:聽說您酒醉時寫的詩比醒後寫的詩還要好,是真的嗎?

李白:嗯!大家都這樣說。

李白:對了,請問雲霄飛車在哪裡?

小慧、威威:在10點鐘方向,一起去坐吧!

李白:Good  idea

小慧、威威:您也講英文?

李白:我剛才跟哆啦A夢學的。

小慧、威威:那……Let ‘s go

 

五號、子晴的作品

地點:夜市

子晴:喂!你說好要請我雞蛋糕的,不能反悔。

于翔:好啦!你看那位風度翩翩的男人是不是李白?

子晴:李白?但他不是唐朝的人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于翔:別管這麼多,去問問看吧!

子晴:喂!等等我。

于翔:請問你是李白叔叔嗎?

李白:是啊!怎麼了嗎?

子晴:但李白叔叔你怎麼在這兒?

李白:今天我休假,沒什麼事做,就想說來人間走走。

兄妹倆:原來如此。

于翔:對了,對了,要怎樣才能寫一首好詩?

子晴:李白叔叔您可以教教我們嗎?

李白:當然好,大致上只要好好努力讀書,多多閱讀,學一些語詞,就可以了。

兄妹倆:謝謝您,李白叔叔。

子晴:等等,李白叔叔您家住在哪兒?

李白:我家住在天堂縣幸福鎮快樂街53

于翔:那有空可以去拜訪您嗎?

李白:當然可以啦!時間不早了,我要回天堂了,下次有空記得來叔叔家坐坐哦!

兄妹倆:好,李白叔叔再見。

子晴:今天好開心哦!

于翔:要回家了哦!

子晴:喂!等等,你雞蛋糕還沒請我就想回家了哦!

于翔:哦!走吧!

 

六號、孟佺的作品

時間:×年×月×日

人物:李白、小明、孟佺

地點:台北101

(有一天,孟佺和小明在101聊天,突然看見一位古人,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詩仙李白)

小明:李白,你好。

李白:你好啊,小朋友。

孟佺: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不知道你方不方便。

李白:你問吧!

孟佺:你明明是唐朝的人,為什麼會跑來現代呢?

李白:那得從我在寫長干行的時候說起了,美國試射原子彈時,造成了 時空亂流,而我被時空亂流影響,就變成了時空旅行者,現在我想在什麼時候去什麼地方都可以,而且我可以長生不死。

孟佺:原來是這樣啊!

小明:你說你長生不死,可是歷史有記載你死了啊!

李白:那是我的替身。

小明:那你的替身是怎麼死的呢?

李白:是病死的,好像是得了H1N1才死的。

孟佺:H1N1真可怕啊!

李白:對啊,他得病後兩周就死了。

小明:真可憐!

孟佺:我還有一個問題。

李白:說吧。

孟佺:你來101做什麼啊?

李白:我想看它最後一眼啊!

小明:為什麼呢?

李白:因為台灣馬上就要沉了。

(突然,地裂成兩半,李白突然消失無蹤,台灣在此時已沉入大海……)

師云:真是可怕的結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