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班上發生了一些事情,讓老師很痛心!忍不住懷疑,你們到底有沒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常常自以為是正義使者,要替天行道,於是小小的芝麻綠豆,竟可以引起軒然大波,結果呢?傷害了同學,你痛快了嗎?你教訓到誰了呢?你們都沒有驚覺到自己已經從「比較」和「計較」的信徒,晉升為教主了嗎?

    幸虧,今天的作文課,在老師講解完之後,多數同學都能夠有所啟發,沉澱自己的心靈,引出內心的靈感,化成文字寫了出來,讓老師忍不住為你們喝采!尤其是伯軒,我終於等到你像樣的文章了,感動哪……涕淚縱橫啊……嗚嗚嗚……。另一個是毅德,我看他很用心翻著課本,又來問我遣詞用字,他也成就了一篇不凡的文章。孩子們,加油!你有無限潛力的。

   老師         作者:賴伯軒

老師是路燈

指引我正確道路

老師是字典

教導我正確用字

老師是保母

無怨無悔照顧我

老師啊老師

感謝你平日的呵護

提供智慧  滋養我的心靈

 

    夢想     作者:蘇毅德

菜苗度過寒天,

夢想長成美麗的菜;

蚱蜢捱過飢餓,

夢想拍動翅膀尋找糧食;

魚兒穿梭潺潺的小河,

夢想游向蔚藍的大海;

乘著夢想的羽翼,

我願像老鷹一樣,

天涯海角環遊世界,

觀賞奧祕。

 

    夥伴      作者:王婷儀

味噌湯的夥伴是豆腐

柔軟的感動在嘴裡慢慢散開

白菜的夥伴是蝦米

千年絕配傳唱至今

番茄醬的夥伴是炒飯

平凡中傳遞美味可口

花朵的夥伴是土壤

分分秒秒依偎滋養著

我的夥伴是姊姊

燒飯做菜給我吃

教我功課不嫌煩

我的好夥伴  姊姊

 

    夥伴        作者:廖子榕

紅茶的夥伴是牛奶

奶香的味道令人著迷

珍珠的夥伴是冬瓜茶

甜甜的彈牙很美妙

奶油的夥伴是吐司

淡淡的香味觸動味蕾

薯條的夥伴是胡椒粉

香酥的美味再升級

我的最佳夥伴是媽媽

香噴噴的飯菜餵飽了我

不辭勞苦教導我

一輩子的好夥伴   媽媽

 

    夥伴      作者:廖子綺

蛋糕的夥伴是奶油

香甜的滋味在一起

果汁機的夥伴是水果

兩人成就了健康滿點

筆的夥伴是筆盒

四平八穩的保護它

植物的夥伴是大地

陪伴它成長茁壯

我的夥伴是媽媽

美味的菜餚   無怨的付出

辛苦的汗水滋育我

一生一世的夥伴   媽媽

 

    夥伴       作者:廖子瑜

椅子的夥伴是木頭

千年的組合至今

蠟燭的夥伴是火

為人類的生命增加亮度

黑板的夥伴是粉筆

讓它自由自在的恣意遨遊

字典的夥伴是人類

相知相惜  倘佯在知識的殿堂

夥伴  無所不在

 

    夥伴      作者:翁矞慧

餅乾的夥伴是牛奶

香濃的味道挑動味蕾

貢丸的夥伴是芹菜

淡淡的清爽令人回味

 

樹木的夥伴是鳥兒

傷心難過  喜悅快樂

一一跟鳥兒分享

我的夥伴是媽媽

陪我欣喜  陪我笑

掃除難過  迎接曙光

我最感謝的夥伴  媽媽

 

    夥伴      作者:簡家騂

咖啡粉的夥伴是熱水

咖啡的香濃令人溫暖

植物的夥伴是泥土

呵護  照顧  生生世世

我的夥伴  哥哥

喜歡吃哥哥的炒飯

跟在哥哥屁股後面玩耍

一起去看電影  打籃球

哥哥是我最棒的大玩偶

 

    最佳夥伴      作者:蘇子晴

哥哥是我的最佳夥伴

傷心難過時

他是我的垃圾桶

無聊時

陪我度過每一個煩悶時光

運動時

是我的最佳教練

雖然常鬥嘴

他永遠是我最親愛的  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