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3年的12月,我接到了久未連絡的老同事--汐止北峰國小校長的電話:

   「聽說妳退休啦!」

   「是啊,剛退,還熱呼呼的勒……」

校長開門見山地就直說啦:

   「我有事情需要你幫忙,」

    我想有甚麼問題呢?

    校長說了,學校樂齡活動還有三次課找不到老師,需要我去支援,首先,因路途遙遠,所以要會開車的人,其次,經費不足,需要一個能把鐘點費捐出來當材料費的人,正巧我兩樣都符合條件,於是就敲我了!

   由於撞期課後班時間,在我找到人代班,喬出時間,正好又遇上編織班同學結束營業,便宜的買到了挺好的線材,還請她支援了二十多隻輪針,就這麼帶著材料,2014年一月上課去了。

   其實我上的東西很簡單,就是一件披肩圍巾、一頂毛線帽。讓我佩服的是,這群樂齡爸媽們都十分有活力,資質過人,學習很快的,若要說缺點呢…就是跟小朋友一樣,不耐久候,常常是這邊還在細部示範,那邊已經在喊「好了沒呀?老師……」等候中,還泡起茶來了,聞到茶香,我瞟了一眼教室,真是不錯,一間小小的教室,卻是應有盡有,方便得很。殊不知,老師我已經講了兩個小時,也是口乾了呢!

   三次課下來,百分之八十的人都完成了作品,剛好在冷冷的天裡派上用場。唯一的遺憾是,我只有一個人兩隻手,沒有多餘的人手可以幫我拍照,連最後的大合照都不知道要跟誰要?

   這群爸媽平時在校園各個角落當志工,又具再一起學習各項技藝,我還看到書法作品及琳琅滿目的成品,如果開起成果發表,肯定十分精采。

   我還滿喜歡這個學校的,小小的很精緻,置身其中,你會感到一股暖暖的氣場包圍著,幸福的感覺……

   教學外一章是,我去了三趟,除了回來的路是相同,去程三趟全都開錯路,第二次還到內湖工業區繞了大半天,虧我事先還請我家戶長先帶我走一遍,不料,我還是迷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