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凱上小三了,要寫作文了,導師頭很大,因為造句不通順如何成文呢?於是,我們從最熟悉的人物描寫寫起,孟凱是快手,正好可以拿來討論。

   首先是有錯字,其次是全文只有一段。

 

 

 

        我的自述       張孟凱

    嗨!大家好,我叫張孟凱,今九歲,目前就讀昌福國小三年級。我的生日是九十四年、四月、十九日,我的星座是牡羊座,血是O型,視力是零點九,生肖是雞、體重二十四點四公斤、我的高是一百三十一公分,我的個性是急性子,因為我下課的時候都想要趕快下課這就是我急性子的原因。我的身材瘦瘦的。我的眼睛小小的,眉毛長長的、耳朵小小的鼻子大大的、嘴巴大大的,我的頭髮式咖啡色,我的興趣是溜直排輪和打球,我超喜歡玩這些遊戲的呢!我的英文和國語都很好喔!在學校月考都可以考一百分喔!我長大的時候我想要當老師;所以我現在必須好好上學,所以我現在必須學好以後才可以當老師。

    在發現他的缺失後,跟他講可以如何增加修飾,使獨到文章的人可以以好好認識他,他馬上改進如下:

修改後

    嗨!大家好,我叫張孟凱,今年九歲,目前就讀昌福國小三年級。我的生日是四月十九日,星座是牡羊座,牡羊座的人具天生聰明、且為人坦率厚道,活力充沛,行動敏捷,有意志力。血型是O型O型有堅忍不拔的意志力,視力是零點九所以我現在要好好保持以後才不會瞎。生肖是雞,體重是二十六點四公斤,生高是一百三十一公分,媽媽說我長得還OK啦,我的個性比較急,因為每次下課我都想要跑第一,以便能頭一個到操場玩。眼睛小小的、眉毛長長的、小小的耳朵、大大的鼻子和大大的嘴巴,頭髮顏色是咖啡色的、看過的人都說讚!我的興趣是溜直排輪和打球,我超喜歡玩這些遊戲呢!我最喜歡國文和英文所以常常都可以考一百分喔!我長大時想當老師,所以現在要好好用功讀書以後長大才能當老師。

    不過,分段還是個問題,顯然不是很清楚,於是老師就幫他分段了. 

老師修改

   嗨!大家好,我叫張孟凱,今年九歲,目前就讀昌福國小三年級。我的生日是四月十九日、牡羊座,牡羊座的人天生聰明、且為人坦率厚道,活力充沛,行動敏捷,堅強的意志力。血型是O型O型的人擁有堅忍不拔的毅力美中不足的是視力只有零點九所以我要好好愛護眼睛,以後才不會瞎掉。我的個性比較急,因為每次下課我都想要跑第一,以便能頭一個到操場玩。

   我的身材適中,不胖不瘦剛剛好細長的眉毛下有小小的眼睛,耳朵小小的、大大的鼻子和嘴巴,媽媽說我長得還可以。我有一頭咖啡色的頭髮,看過的人都說讚!

   我的興趣是溜直排輪和打球,我超喜歡玩這些遊戲呢!我最喜歡國文和英文所以常常都可以考一百分喔!

   我長大時想當老師,所以現在要好好用功讀書以後長大才能當老師。

 

    孟凱寫得算不錯,加上老師講的聽得進去,寫起來就不會是太差,假以時日定能掌握寫作要領的.畢竟孩子是第一次寫文章,讓他慢慢地適應,不要一下子要求太多,以免壞了孩子寫作的興致.我知道有些媽媽會批評孩子這兒不對,那兒不好,其實尊重孩子的原創再慢慢修正沒甚麼不好,身為大人不妨想想你小時候,是下筆如神嗎?若不是,那就請給孩子空間,支持並新他,讓他慢慢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