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第一天進到教室,總想著經過周六周日兩天,不知道小朋友會帶給我甚麼樣的驚奇?不過,昨天卻是驚嚇呢!昨日很早進到教室,小朋友陸陸續續來到後,八點老師就上樓開晨會,教室交給了玉珍阿姨﹔會後回到教室,(老師,老師,陳小安被蛇咬了!)哇,這還得了,回頭一看,陳小安不就站在我旁邊?

老師你被蛇咬了?

小安:對啊!對啊!

老師在哪裡?

小安:學校操場啊!

老師啥?甚麼時候?

小安:上個星期五,在操場上被咬到的。

說著還把肩膀露出,讓我看看那被蛇咬的兩個點點。

怪怪的喲,哪裡不對呢?此時教室內一片嘩然,七嘴八舌討論起來了……,忽然一個念頭飄過,

老師咦!你不是被我禁足,怎麼出去了呢?

小安:啊……

   我再問一次,並依照小安的說法畫了圖,他還是說被蛇給咬了,可我卻沒見過被蛇咬還笑嘻嘻好好的跟同學分享的人,更別提是小一的孩子了。話問到一半,楊主任關切的電話也到了,開玩笑!學校有蛇出沒,還咬傷了學生,茲事體大呀!狐疑的我半天課下來,看著活蹦亂跳的陳小安,怎麼看怎麼不像哪!

    終於到了放學時間,在門口遇見祖母,問了經過,哎!阿嬤說很久有天幫他洗澡時發現臂膀上有兩顆小小的紅點,問孩子怎麼回事也說不知道,爸爸和媽媽笑說,看起來好像遭蛇吻了!原來這就是被蛇咬的始末啊!

    護士阿姨幫他上藥,他還跟阿姨說,咬他的是一隻《好心》的蛇呢!

    結論是:虛驚一場。

孩子的想像力,真是太……匪夷所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