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特教宣導的日子,全校集合在四樓風雨操場,我數了數班上人數,少了多個,郁琳、惠鈞還沒來,文玉一早跟我請病假,柏佑、柏名在練球,愷祥、育翔在外掃區,二世照例看管教室,人數一下子少了四分之ㄧ,難怪人很少。八點四十分後,柏名練完球歸隊了,其他人呢?柏佑也練完球了,在教室裡和二世下棋;郁琳來了,坐在位置上,抓著故事書猛看,惠鈞也是,「雙祥」無所事事的又晃回教室,原因?在四樓很無聊!就像二世昨天莫名奇妙翹了一節英文課,跟在我身邊,跟前跟後,看著我批改作業,看著我上傳資料,儼然一副督導的樣子。

「你為什麼可以不去上英文課?」

「對哦,我為什麼在這裡?」還問我哩。

最後仍是得去找英文老師,接受懲罰。

    今天看到這多人,對於班級事務是這樣看待,個人?團體?對你們而言到底是什麼?凡事都只顧自己,置團體於不顧,大家眼睛都睜這麼大在看著,怎麼會有好人緣?

    沒錯,你不喜歡在風雨操場上聽演講,但是不代表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正如掃地時間,班上各玩各的,沒有人覺得教室髒了、該掃一掃。總是在我起身拿掃把掃地、拿拖把拖地後,少部分的同學才意識到該拿起掃把揮兩下,意思意思。拖地就好玩了,照著我拖過的地方再拖一次,這算什麼呢?我只能說,你們太好命了,在家不需要動手做事,自然不知道如何打掃教室。我已經懶的再管你們了,每個人都怕髒,那就我來吧!

    我是不相信你們是請得動的,柏名、芷毓就在我身旁玩耍,他們沒看到我在打掃?因為這不關他們的事情,不是嗎?面對你們這些個腦袋,想什麼,我已經不想知道,與其聽你們抱怨誰誰誰都不掃地,不如我自己來。做慣事情的孩子不用人叫,眼睛一看就知道要做什麼,至於各位,恐怕我是無緣見識到你那傳說中的多會做事了。

    態度決定高度,既然大家都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面對班級,我真的會好好看未來的你會有多了不起。

    我計算過了,拿一天擦玻璃,四天掃地、拖地,雖然不能盡除大家製造的各種奇怪的垃圾,但維持起碼的乾淨是不成問題的。比起找人回來打掃要輕鬆多了!但是,仍然要感謝博軒和柏佑,雖然不是天天做,但洗手檯和垃圾處理,他們是最大的功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