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91  東部的山水安靜地像幅畫,映入眼簾的綠,令人身心舒暢!

    先生的朋友遠離塵囂,避居台東豐濱已有五年,一直未能前去探望,幾次經過都未能停留拜訪,想想沒事,周五一早驅車走蘇花,心情整個開闊起來.

    先到縱谷區去探望二舅和外婆,二舅在關山住久了,孩子們都在高雄,他和二舅媽也不喜歡紛嚷的西部,時間彷彿在東部停留了......

    過午後,來到豐濱,地方很好找,面海背山,除了冬天冷冽,眼前的美景...無價!!

DSC_0392  這是在庭院看出去的海景,

DSC_0393  我坐著看海聽風吹過耳畔,細數海潮規律

的拍打聲,直到夕陽西下

    友人的蝸居,是舒適的一人天地,正如劉禹錫所言"室雅何需大?"要蓋大一

點的新房子,我反對,因為會來拜訪的人有限啊!

    晚上寄宿在他熟悉的朋友民宿,因為客滿所以讓我們住員工宿舍,說是宿舍

卻是精緻有嘉,不知是哪個幸福的人是員工?沒有光害,看見滿天星斗,內心忖

度:上回看見星星是啥時了呢?我們三人在星光下的露臺喝茶聊天,聊聊他在人

生燦爛輝煌時急流勇退的心路歷程,耳邊不時傳來陣陣規律的浪濤聲,明明我們

是開著車往山上爬,往山裡鑽,怎麼離海這麼近?走出亭子探詢聲響,卻見一輪明

月掛當空,映著海面是朦朧的橘紅,猶如置身在畫中.DSC_0395  我的手機只能拍下淡淡的影像,那個

美令人不忍離去!我也想拿張毯子裹在身上,坐在這裡到天亮.友人說我們運氣

真好,這景色不是天天有的.四周黑漆漆的看不見任何景致,他說太陽出來便能

一窺究竟,好令人期待!

DSC_0396  五點多起來等日出,卻因雲層厚實了點,

又與朝暾失之交臂,看來今天氣候會變了,主人說,天晴便可見到對面的綠島.在

這兒,何須氣象報告,眼睛所見便已經告訴你晴雨風雲了!

    在此生活,共生共享是準則,沒有貪心的非分之想,看得見人們的善良與純

樸,我也想移民來了.主人願意以工換宿,暑假來這兒,絕對心靈收穫滿滿.

    告別民宿主人晁先生,下山來轉去海邊看看,遍地的石頭讓我不能釋手,

難怪我小時候老爸來花東必定撿石頭回去,大自然沖刷的痕跡變化無窮,沒有雷

同,不管是當紙鎮或寫書法的筆舔,都是獨一無二的,不想回家了.

DSC_0397DSC_0398DSC_0399DSC_0400DSC_0401  

 

走筆至此,應該鼓勵女兒來花東教書,如此一來,名正言順把家搬過來,嗯,不錯

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