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許多人,我們會相逢自是有一定的緣分,緣深緣淺而已!像我在醫院的時候,看到年紀輕輕的洗腎病患,癌末的病人,看到他們的生命在掙扎著,讓我好懷念陽光下的日子,真的很幸福!而我全身的血管因為要注射點滴藥劑,被扎得青一塊紫一塊,最後輸血時,針是扎在脖子的靜脈上,在病房裡根本分不清白天夜晚,時間的流逝突然變得緩慢,沒有陽光的日子很不真實。

    回家後,看到陽光,聽得見鳥鳴,生活才是真的。只是每天要吃藥抗病毒,一周注射一次針劑,在藥物的影響下,讓我腦子有陣子迷迷糊糊不是很清楚。而我從夏天躺到了秋天,最近才清醒一些,不過每天卻是大把大把的掉頭髮,果然,世上真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

    剛畢業的學生,段考剛過,便會找我分享成績,考好成績表示你國中生活適應得還不錯,沒考好的話就要認真找出缺點加以改進才是,不要讓父母時時為你擔心、生氣。如果大環境你無法改變,那麼你要試著去改變自己的心態,適應大環境。例如說,爸媽喜歡問:書看完了嗎?你一定回答:看完啦!其實,爸媽關心的是你學的東西到底懂了沒?這才是重點,不是只要求成績分數而已,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仙教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